每逢佳節胖三斤。最近吃喝睡得有點過癮,站在秤上才發覺體重已然不能忽視。

今天這篇真的是硬吞著口水編完的。強烈建議你先吃飽肚子再閱讀喲~

提到瑞士,你對它的理解還停留在巧克力的層面嗎?

No no no,這樣是不對的~ 其實瑞士人對奶酪才是真愛。

瑞士的本地美食雖然算不上十分豐富,但都值得一試呢,比如大名鼎鼎的奶酪火鍋和烤白腸。今天給大家介紹十大瑞士美食,不要再告訴我你吃的都是黑暗料理啦~

烤香腸

Bratwurst

烤白香腸是來到瑞士蘇黎世必吃的,蘸芥末醬或番茄醬,配著炸薯條,一頓香噴噴的高卡路里大餐就這樣擺在面前,豁出去也要吃一頓。想吃的稍微健康一點的話,用香腸做湯也十分美味。

風乾牛肉

Bundner fleisch

風乾牛肉絕對是吃貨們的最愛,將風乾1至2年的大塊牛肉,切成薄片,細膩而不肥油。作為代表性的頭盤,是很好的葡萄酒下酒菜。

卷上南瓜條,或者夾在Finger Sandwich裡賣相更好,口味也不遜色。又是一口卡路里。

奶酪火鍋

Cheese Fondue

往鍋裡放入2-3種奶酪,加白葡萄酒燒熱化開,這就是“奶酪鍋底”啦,然後將切成小塊的麵包蘸上溶化的奶酪吃。按地區、奶酪種類、和配合方式不同,其味道也有很大差別。白葡萄酒、杜松子酒或是紅茶化解奶酪的稠膩感。

說到這裡還要為大家力荐一個餐廳Swiss Chuchi。奶酪火鍋與烤奶酪由於在瑞士太過家常,家家戶戶都會自行料理,因此在街上反而不太容易找到。位於Hotel Adler一樓的Swiss Chuchi正是以這兩種瑞士名菜作為其招牌。一走進佈置成瑞士傳統木屋的餐廳裡,馬上就能聞到一股濃濃的奶酪味。人均消費也很affordable,大概人民幣150吧(瑞士的物價高我就不用再多說了吧)~ 地址:Rosengasse 10, Zurich, Switzerland (Old Town)

蘇黎世小牛肉

Geschnetzeltes

這也是來蘇黎世必吃的傳統特色菜,應該算是當地人的最愛。將切成薄片或小塊的牛肉,再加入新鮮的蘑菇、香濃奶油和白葡萄酒烹飪而成的,小牛肉汁適合搭配煎土豆絲餅。

奶油蘑菇雞酥皮盒

Kuegelipastetli

奶油蘑菇雞酥皮盒的做法很特別,是在酥皮的空心麵包盒裡塞入小牛肉或者雞肉,再配上蘑菇、洋蔥,澆上厚厚的沙司,美味無比。這是只有在琉森才能享受到的古典美...

黃金土豆餅

Rosti

也就是烤土豆餅,全民皆宜的國菜,可以在鄉村小店裡吃得美味而簡陋,也可以在高級餐廳裡吃得高大上。與咸培根、煎雞蛋和拉可雷特芝士搭在一起,再配上小黃瓜和醃漬的洋蔥,這是長期遠離故土的瑞士人念念不忘的香味。

奶酪+土豆

Raclette

這應該算是最黑暗的一道料理了。以土豆和奶酪為主,瑞士奶酪最傳統的吃法,將奶酪燒烤融化,就著煮熟的小土豆,再配上解膩的酸黃瓜和小洋蔥,吃得那叫一個鮮花怒放。

蒙布朗

Vermicelles

如果你是秋天去瑞士,那就正好趕上栗子成熟的季節,這時蘇黎世大街小巷都會在售賣這種以栗子為主料的甜食。這種甜點發源於法國Mont blanc,但是在蘇黎世這個甜品大師聚集的地方,將此甜點發揚到極致,很多餐廳都把這道甜點作為秋季特別推薦。

乾酪

開頭就說了,瑞士人對奶酪的熱愛還是很執著的。每個人喜歡的口味都不太一樣,所以一定要試吃一下!到Wiedikon 車站附近的Welschland,老闆Jurg Steiner 先生親自在店里為客人挑,櫃子裡看順眼的就請老闆切一塊試試,試到你喜歡為止,不必客氣。之前有朋友給我從瑞士帶來一大包乾酪小零食,每一塊口味都不一樣,吃的有點爽~

熱巧

想吃瑞士巧克力哪裡都買的到,但是想喝到瑞士巧克力飲料,還是要親自來一趟瑞士!蘇黎世的Café Felix 是喝熱巧克力最熱門的地方之一,這家店是手工巧克力大品牌Teuscher 直營咖啡廳,一年四季幾乎座無虛席,各式濃醇熱巧克力都深受客人喜愛,店裡的華麗溫馨的佈置當然大大提升熱巧克力的美味。

最後的最後,給大家推荐一個吃巧克力的地方Confiserie Sprungli,喜歡巧克力的話一定不要錯過嘍。這家甜品店1836年創立,對瑞士巧克力的歷史發展發揮了巨大的作用。即使到了今天,這裡著名特色產品巧克力及其他受歡迎的巧克力甜點依然保持每天精心選用新鮮材料手工製作。推薦No.1和VIP是巧克力中的王者,醇香無比。他家週日不開門的哦,所以吃貨們還是選好日子哦~

好了,我已然餓了,推薦給大家四天瑞士深度路線~ 希望小伙伴們在瑞士吃得玩得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nyw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